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

誰說美女不愛潛水-Part 2--->吳宇舒女主播

今天為您帶來的是...我們東森新聞台當家甜美女主播...吳宇舒
他也去學潛水了喔!!想知道他的心得嗎??下面是從他的網誌轉載過來的內容!

  雖然穿著裝備..不過她...真的是我們美麗的女主播 吳宇舒大美女喔!!


雖然穿著裝備,每個人都長得一樣,
但這真的是我無誤!

在台灣什麼水上活動都玩過了,
尤其是浮潛,
從大學起,每到墾丁一定會去,
後壁湖的海底美景真的很棒。

只是浮潛太多次,不新鮮了,
這次去長灘島,直接上真正的潛水課(SCUBA Diving)!


長灘島到處都有"體驗潛水"業者,基本上就是最最最最初級的潛水課程,
大約3000PHP左右,
不過每家業者的潛水設備跟器材,多少有點差異,
潛到海底已經夠緊張了,千萬別選個便宜的業者,用舊舊的裝備來下自己。

我也是經由介紹來上課的,
在岸上會有中文教練解說,(圖中教練是他:麥克)
主要先學會手勢及基本技巧。
接著會在海邊下水,一名菲律賓教練帶兩位學員練習水肺,
真的學會了,才會搭船出海潛水。

看到沒,在場的幾乎全都是男生!
教練也說,有膽上潛水課的女生很少。
本來我們這班除了我,還有另一個上海姑娘,
不過她克服不了後翻式入海的恐懼,
最後只有我一個女生下水。
說真的,後翻入海我也很怕啊!
但身上裝備這麼重,
不但綁了一圈鉛塊增加重量,氧氣筒我根本連拿都拿不動。
就算妳想用跳的也站不起來,
船上教練只叫我壓著蛙鏡和呼吸器,
喊著"It's OK!"就把我翻下去了。


在海裡翻了一圈,
搞不清楚方向,一直是倒栽蔥的姿勢,
還好隨身菲籍教練很快的把我抓住,
我們身上的背心是充氣式的,
可以從開關調節充氣量,控制自己要浮起來還是沉下去,
不過我們這些潛水菜鳥,
充氣背心的開關都是教練抓著控制的。

隨著下前的深度越來越深,心裡就越來越緊張,
我的蛙鞋踩到海底的時候,緊張到呼吸急促,一直在喘氣,
教練用手勢要我休息調整呼吸,
兩分鐘後我一看到海底美景,就忘記要緊張了!
(這張照片不是從網站上擷取的,請大家多多包涵)

我自己覺得,潛水跟會不會游泳,根本沒有關係!
主要得克服在深海呼吸的恐懼。
這跟浮潛很不一樣,
浮潛就算嗆了水,頭一抬救上水面了,
我們可在20米深的海底啊!
但只要習慣水肺之後,潛水其實比浮潛自由,
浮潛比較像個旁觀者,潛水則是真的身歷其境。

至於潛水的照片不用費心,
也不用為了潛水買相機防水袋(在深海裡水壓大就沒用了),
會有教練專門幫你在水下拍照錄影。

有趣的是,中文教練早就加入我的微博,
還留言歡迎我到長灘島體驗潛水,
結果我上了一天課,他都沒認出來,
事後發現才一直想找我合照,可惜我已經回台北啦!

很多女生不敢潛水,
到長丹島都跑去玩"海底漫步"(Helmet Diving)來代替,
的確比較不可怕,但有嘗試過的朋友說無法克服耳壓問題,走越深耳朵越痛。
潛水反而完全不會有耳朵痛的困擾,
因為一開始的基礎就是要學會做耳壓平衡,
學會之後,潛在深耳朵都沒感覺。

另外一個沒玩過,純休閒的活動則是"風帆船",
這就簡單了,坐著躺著享受就好!
部用自己揚帆,專人幫你掌控好囉!
長灘島沒什麼風浪,加上海灘太淺,所以無法衝浪,
不過倒是很適合風帆船,
有風無浪,風帆跑得比當地有馬達的螃蟹船還快!
建議大家傍晚再去玩,不曬太陽,吹海風超舒服!


上述的內容是我們甜美女主播--吳宇舒小姐部落格轉貼過來的,如果想看本文的話請到這個網址!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kshu/16330806

由他的部落格內容我們就可以知道,其實潛水一點也不可怕!而且還比浮潛更棒喔!!
所以各位帥哥美女們...一起來加入我們的行列吧!
台中碧海藍天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seasky.org.tw/
臉書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easkyandersen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